哀骀它它

去吻天上的月亮。

爱人错过(糖葫芦

爱人错过

算oe(opening ending)吧

唐三x胡列娜

ooc!!不上升真人哈!!

3k6字,短打(?)文笔不好,多多担待,感谢阅读。


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



小巧的包装盒被一双纤细的手拆开,手的主人似乎有点焦急,细小的管口手指伸不进去,便一只手倒转包装盒用力抖了抖,另一只手在下边接着。晃荡了几下,一支口红滑了下来,丝绒Dior999,当初因为红色太过于纯正一直没有机会搭。


可是现在不管那么多了,打开盖子就开始往嘴上抹。


客厅木桌上的手机屏幕还亮着,页面停留在微信的聊天界面,最新的一条消息还是绿色的气泡框,一个字,好。


天知道一个“好”下面的浪潮汹涌。胡列娜起床不久,正拿着玻璃杯喝着水,一边打开手机查看消息。虽然今天是休息日,可也会有猝不及防的工作。


这时,唐三的消息进来了。问她有没有空,今天中午一起吃个饭。


甚至没有问地点,胡列娜回复之后放下玻璃杯和手机,冲进洗手间开始洗漱化妆,还打算新尝试之前买了没有开封的几支口红。


女为悦己者容。




其实唐三是胡列娜的相亲对象。


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广告公司执行女总监,胡列娜也算是工作狂,能在这么年轻的年纪爬到这个位置。


可家中母后大人坐不住了,大张旗鼓地为自家待字闺中的小女开始相亲。


在见到相亲对象时,胡列娜又惊又喜,她没有告诉母亲,她其实很早之前,就认识唐三。


长辈眼中,唐三名牌大学毕业,专业学的是土木工程,目前在全球前五百强的企业工作,月薪可观,现在已经在市区抢手的地界买了房子。怎么看都是一个值得托付女儿的对象,况且面皮白净,性格温润,会为人处世,对父母又孝顺。


当初见面的时候两个人只是吃了个饭,互相加了微信,之后并没有过多的交流。


唐三这一方并没有过多的表示,倒是胡列娜的母亲特别满意,之前还去拜访推荐唐三给胡列娜的同单位的隔壁办公室的宁阿姨,特地道了谢。


嘴上不说,母亲看得出来胡列娜是喜欢唐三得打紧的,不打紧的话,至少是很有好感的。


“娜娜和你还是一个大学的呢!”胡列娜至今还记得母亲笑得像花一样的脸,冲着唐三说。


唐三有些惊讶,很礼貌地回了一句:“是吗?说不定我们之前还见过面呢。”


胡列娜什么都没说。


我们确实之前见过。可是你不认识我,也没看见我。


你也不必要当时就认识我,现在不也是认识了吗。

胡列娜微微抬起双眼,看向了坐在对面的唐三。


母亲还在拉着唐三问东问西。透过饭店天花板的吊顶打下来的光,反射到桌面的酒杯里,金黄的酒液波光粼粼。空调温度有些低,桌布散发着酒店特有的味道,有些闷。


有些晕。饭菜混合着酒水还有其他的味道。


晕得好像看见了之前去迪士尼看到的烟花。一朵一朵或者几十朵十几朵冲上云霄,在夜空中炸裂,好亮好亮。


亮到发晕那种。


然后看到了唐三的脸,和现在略微有些不同,那是他学生时代的样子。


眼皮抬到极限,胡列娜看清楚了现在的唐三的模样。和以前没变多少,但是戴眼镜了,反着和杯子里的酒一样颜色的光。眼睛很大很温柔,总是喜欢笑。


就像她自己,总是不喜欢笑一样。


不知道唐三对自己有什么印象,因为当时见面的时候胡列娜状态不是很好,也没怎么说话。刚结束一个紧急项目,足足赶了两周的时间,接近半个月没有睡好觉,每天咖啡续命。


我当时一定很糟。


——要相信自己呀。再难的事情,也会有被解决的时候。


那顿饭之后,母亲其实一直在为他俩创造交流的机会。可没成想,两个都是大忙人,不是开会就是学习,不是出差就是熬夜通宵改项目。


手机中的聊天记录还不够翻页,只停留在添加好友自动回复的那一句话。


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胡列娜仍然是没有什么表情。今天眼线画得还不错,一气呵成。正红色的口红终于提亮了一些气色。


有来由或者没来由的,胡列娜又想起了唐三的那张脸。


以及街边铺满金黄落叶的道路,清澈得像眼前这面镜子一样的天空,还有白色的云朵。


香槟色的眼镜框,啤酒色的灯光,金黄色的街道。


和你相遇的时候,总是有黄色的事物出现。




地点是唐三订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装修很别致,没有上次饭店那种水钻凹满造型的摇摇欲坠的吊顶,和晃得人眼睛难受的灯光。


但是木制灯罩里面的光也是暖黄色的。


唐三已经到了。背对着她坐下,胡列娜只看到了一个圆圆的后脑勺,头发软软的服服帖帖,看起来很乖的那种。


低头应该是在看菜单。


“不好意思来晚了。”


菜单的一页刚好翻到一半,唐三的视线离开手上的纸制品。“来了?”


然后把那一页翻过去。“我也才刚刚到。坐吧。”


胡列娜吃东西没有什么忌口的,说实话刚刚起床也不是很有胃口。她让唐三点餐了。


“好。”


今天唐三没有戴眼镜,额头前面的刘海有些长,搭下来,遮住了眉毛。


光线有点暗,把对面的人轮廓模糊了不少。


胡列娜垂下眼睛,安静地喝水。谁也没有主动讲话。


像是刚刚打开了音响,走道的尽头传来一阵音乐。是一首和这家店一样小众的民谣。


原来喜欢这种风格吗?胡列娜把一部分眼神分给了这家小店的装潢,很安静。


最后看来其实两人都不怎么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一般都是唐三先挑起的话题。唐三也没说为什么要叫她来吃饭。


胡列娜也不知道两人之间是什么关系。


难道还是相亲对象的关系吗?算朋友吗?


不算吧。胡列娜马上就在心中否决了朋友这个关系。对于唐三来说,他认识自己不过只是一月有余。


可自己呢?她谁也没告诉。


胡列娜盯着手边的白水,她放假的时候拒绝所有的有色饮料,特别是熏得工作装满是味道的咖啡。


她自己没有动,水面却起了波纹。于是胡列娜抬起头来看向唐三。


似乎唐三也有话要说,深褐色的双眼看着她,就像包容山川湖海的天地,是胡列娜自我感觉的那种温柔。


——列娜,我要出国了。出国进修,是公司的安排。

——大概要去一两年吧,因为公司在德国开了分公司。进修完之后我可能要在德国一段时间。

——多长多久还不知道。



胡列娜伸手握住了玻璃杯,没有家里边那个设计得合理,不好拿,硌得慌,只是为了好看而已。水的凉透过玻璃与手心碰撞,然后深入骨血。


好凉。


可是这里没有开空调,今天不算热,也不算冷。


主动错开唐三看向自己的视线,胡列娜开口:“是吗。”


唐三听不太懂胡列娜的情绪,也不够了解她,毕竟他只认识她一个多月而已。斟酌了一下,他继续说:“也许我们可以做朋友。因为我出去要几年,不能耽误你了。”


切音乐了,这次换了一首告五人的爱人错过。一时无言,只有男女声混合的音乐在播放。



----走过路过没遇过,回头转身还是错,你我不曾感受过,相撞在街口。

----相撞在街口。



“好啊,我们做朋友。”


唐三好像在胡列娜眼中看到了一点悲伤,更多的是很复杂的情绪。可是她觉得胡列娜没有那么喜欢他,至少从别的人对比来看,她一直没有主动找自己过。


也或许是性格使然,不喜欢外放自己的情绪。


“没有点酒,那么以水代酒。祝你一切顺利,步步高升。”胡列娜拿起她觉得有些硌人的玻璃杯,冲着唐三敬了一下。


末了还微微一笑。


这首歌还没放完。


----爱人就错过。爱人就错过。


鼻头有点酸,胡列娜看着前方的台灯,鹅黄色的光束在湿润的眼睛中发散。一切就像碎片一样被割裂开了。


好像又回到了那一段路边都是黄色落叶的季节。


胡列娜觉得那是一个很美的相遇,就比如她自己内心又有一个情绪特别外放的小人一样。


彼时专业课的设计作业让她很头疼,整段时间都提不起精神。已经被老师打回三次了,截止日期就在眼前,现在却毫无头绪。


走在校道上,遍地都是到了秋天会不断落叶的高大乔木。这可苦了扫地的阿姨了,这阵子肯定忙得不可开交。


她发现自己很喜欢踩落叶,尤其喜欢听那些脆响声。


“咔嚓”一下,“咔嚓”又一下。


大学是综合性大学,有很多交流活动。比如现在就有另外校区的工程造价还有土木工程等等专业的学生和老师来交流学习。还办了一个交流会,想去的人都可以听,露天的展台。


围观的人还挺多。


可是胡列娜不喜欢热闹的地方,她觉得会特别吵。


这些学生来学习交流两周时间,可能现在来了有三四天,每天都在这里有交流大会。比如问问怎么专业学习或者怎么职业规划,畅所欲言。


但胡列娜听说其实大多数女生都是来看一个叫唐三的人。


因为他很帅。


今天刚好路过交流会的展台,胡列娜远远的在外面站了一会儿。


有一个女生提了一些问题,正在被解答。当时唐三接过了话筒,第一句话就是:“要相信自己呀。再难的事情,也会有被解决的时候。”


当时的唐三有一股大学生特有的青涩气息,没有戴眼镜,眉眼很温和的表象。“比如我,在教授布置作业后,发现这个项目的图纸我还不会画。我甚至原理都没有理解的时候,我会先去把原理以及相关资料查找一遍。”


声音也是很轻,确实是女孩子喜欢的类型。说完还笑了笑,两只眼睛弯成了两个小月牙,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


下边的人群有些骚动,胡列娜听见了旁边女生的对话。大概就是指唐三很帅气 很温柔好喜欢之类的。


“各位在座的同学,或者是朋友们,我觉得这些问题在大学生涯中难免会遇到。但是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不能放弃自己,放弃任何一次机会。”


不能放弃自己,

不能放弃任何一次机会。


胡列娜又看了一眼台上拿着话筒滔滔不绝的人,突然觉着自己应该回去再把作业理清一遍。


踢了一脚路边散落的树叶,十月是天气宜人的秋天。


是不是气候变暖了?十月份了还是很炎热。




胡列娜和唐三作别,她在店外站了一会儿,看着附近的小巷子。


细高跟撑得脚底生疼,小巷子里面没有种很多行道树,零零散散的几棵树,还有一些是不掉叶子的。


不掉叶子也罢,掉了叶子也不必再往地下看了。


应该抬头看看天空。胡列娜抬起头,“好蓝的天。”







Fin

放假惹,放松一下自己。感觉已经不会写了qaq

评论(3)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